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李玉院士莅临上海丰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业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1月17号上午,为进一步探讨丰科食用木腐菌种业创新和能力提升项目目标、食用菌种源创新中心可持续发展策略及食用菌产业研究院的发展计划,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莅临上海丰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丰科)提供专业指导意见,吉林农业大学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许彦鹏,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谭琦,上海市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劲松研究员,工厂化食用菌优质种质创制与新品种示范专业组组长鲍大鹏研究员,丰科试验站站长张文宏总经理及试验站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丰科试验站科研人员的带领下,李玉院士及食用菌专家组鉴赏了研发团队选育的新品并进行了指导。同时实地参观了种业创新项目基地,包括科普教育平台,种质资源平台,良种选育平台及大数据分析平台。

  张文宏表示,现阶段丰科正处于转型期,在产业互联网+全链路数字化平台的框架下,持续推进珍稀食用菌生产数智化转型创新,奉行全品、全渠、全球的发展战略,加速品牌国际化进程,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品牌。要完成这一目标,丰科必须积极与科学家、同行合作,共同推动食用菌产业体系发展。

  参观后,李玉院士就种源创新基地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与农科院合作的方向阐明了自己的观点,对常规育种的体量规模提出了建议,表明基因编辑育种的核心是实战型设备。最后李玉院士强调丰科应当继续坚持研发自主知识产权品种的方向不动摇。

  据了解,上海丰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先进的珍稀食药用菌研发、生产、贸易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丰科实现了木腐食药用菌产能和技术创新。未来,丰科将致力于食药用菌全产业链和产业互联网平台发展,链接世界科学家和食品制造产业,整合食药用菌全供应链体系,让全球消费者吃到美味、营养、安全、健康的高品质菌菇产品和健康食品。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