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贵州省惠水县:800亩羊肚菌为村民撑起“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连日来,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好花红镇的村民抢抓晴好天气,正在羊肚菌种植基地里忙着采收。大棚里的羊肚菌一朵朵簇拥而生、长势喜人,村民蹲于菌垄间,小心翼翼地采摘,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刚刚采摘下来的羊肚菌被立即装箱销往省内外市场。

  据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现在每天可以采摘2吨鲜品,已采收的羊肚菌总产值高达400万元,主要销往昆明、成都、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一线城市。

  2019年,好花红镇引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240亩羊肚菌,随着种植技术和经验的积累,种植面积也逐渐扩大到800余亩,覆盖九门村、金田村、栗木村、百鸟河村、吉安村,不仅为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就地务工机会,还带动当地10余户农户种起了羊肚菌。

  为纵深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好花红镇以龙头企业和大户为载体,大力推广“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通过流转、入股等形式,开展特色化、标准化、规模化建设,发展羊肚菌等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路。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