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湖南吉首市补戈村:香菇菌棒上架忙 打开群众致富门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前,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马颈坳镇补戈村新建的香菇种植基地已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忙着装袋作业。

  2022年3月,补戈村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后盾单位吉首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结合本村实际情况,通过考察、协调,最终与市晟兴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在本村闲置的小学场地建立香菇基地发展香菇养殖。

  该项目共投入资金20余万元,在原有小学教室的基础上,新建两座大棚和配套冻库一座,于3月5日开工建设。建设中,充分利用本村丰富的竹子资源和村里的能工巧匠,搭建香菇培育架。

  截至3月18日,1万只菌棒已顺利入场,进入培管阶段。香菇一年两季,预计年收入在30万元以上,将有效提高村集体收入,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