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陕西府谷县田家寨镇:枣木花菇“新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3-03-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陕西府谷县田家寨镇胡家沟村花菇种植大棚里的菇架上,一簇簇花菇长势喜人,一袋袋菌棒层层叠叠,一阵阵鲜菇清香扑鼻。花菇全面上市,呈现产销两旺的好势头。

  2022年,田家寨镇成立经济联合总社,发展花菇种植项目,投资了280余万元,建成出菇大棚10座、高位水池、渗水井等配套基础设施。去年10月,已投放菌棒10万袋,预计产出无公害枣木花菇(香菇)15万斤,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0余万元,净利润约20万元。

  2022年,田家寨镇注册了“田家寨高寒岭”品牌,从菌种繁育、基地建设、精深加工到全产业链发展模式这四个方面推动产品创新升级。今年,该镇将继续完善花菇大棚配套设施,修建晾晒场地、烘干房、保鲜库及生产车间,后续逐步拓展香菇冻干食品、蘑菇酱等初加工产品。如果市场前景乐观,可能扩大食用菌种植规模,全力打造优质食用菌产业基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