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技术前沿

平菇高脚畸形菇和平菇子实体成团的症状与防治方法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平菇高脚畸形菇

  症状

  平菇子实体菌柄细长,菌盖小,或无菌盖,有的呈珊瑚状分枝,整个子实体像一个苍白的高脚酒杯。

  发生规律

  引起平菇柄长、盖小的原因是菇场周围的气温偏高和光照偏弱,或出菇时处于黑暗环境条件下,就会长成畸形菇。-般在人防地道发生此病较为严重。

  综合防治

  改善菇房通风条件,安装通风设备,减少二氧化碳的积累;改善出菇管理,拉大昼夜温差,增加散射光线,菌床定期揭膜通风,防止菌床温度过高。

  平菇子实体成团

  症状

  子实体原基形成后,大批分化幼菇并形成菌盖,使子实体紧密丛生,成堆集结,不能正常发育长大成商品菇。

  发生规律

  子实体原基形成期、幼菇分化期和菌盖形成期环境条件过度适宜于菌种的要求,使培养料养分供应分散,不能很好地集中利用。

  综合防治

  ①根据菌种特性,适当调整此菌种各个生育时期原要求的环境条件;

  ②加强出菇期温、湿度管理防止温度周期性波动;

  ③发病初期提高管理温度,或打重水,控制病害发展。(来源:山东泽海菌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