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培养技术

冬季菇房的保温措施及具体实施方法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当菇房温度低于10摄氏度时,则生长缓慢或停止生长。为了延长出菇时间,必须设法增加菇房温度。寒冷地区冬季种菇、种菜都要采取保温、增温。

  一、当气温低于11—13摄氏度时,在现有菇房的顶部和四周用黑色塑料簿膜覆盖,并用绳子系牢固定,在原来开启通风窗口位置,薄膜要相应剪除,保留平时通风的需要。每天的通风或喷水应选择中午气温相对较高时进行。每个菇房最好要有2—3条温度计,安放在不同位置,以便观察温度变化。着重关注顶层温度,一旦顶层温度超过23摄氏度时,应及时打开通风窗口,通风换气以免造成高温,影响菇质。

  二、在菇房的过道上放置多个用陶瓷桶或铁锅盛已燃木炭或煤炭(最好是焦炭)的热能增温,该办法增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一要严防发生火灾。使用木炭或煤炭要在明火燃息后方可搬入房内,并远离菇床木架,同时也不能让菇床垫草或其它易燃物品接近。还要防止二氧化碳中毒,每次进房前一定要先开房门、窗让其通风换气后方能进房操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