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我市举办第三届青少年创客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我市举办第三届青少年创客大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市8所学校的31支创客队伍参加比赛。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设置四项团体赛比赛项目。

  比赛现场,孩子们互相配合,认真制作、仔细检查。此次比赛不仅促进了现代科技知识的普及,更激发了学生们的创造热情,锻炼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双桥小学学生张浩然说:“今天我们用ev3做了一个巡线小车,这个技术可以应用到未来的汽车行业,可以帮助人们送快递,大大减少事故的发生。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还学到了队友之间要互帮互助。”

  市科协副主席姚志红说:“平泉市科协已成功组织三届青少年创客大赛,不仅全面提高了我市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而且为省市和国家科普大赛推送和选拔了许多优秀队员。下一步平泉市科协将依托青少年创客大赛不断丰富青少年科普活动,全面激发青少年的学习热情,提高全市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