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调用区 > 首页图文新闻

七沟镇开展秋冬季植树造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官网   

  11月16日,记者来到七沟镇崖门子社区,看到一处荒坡上护林员正在紧锣密鼓的植树。他们两人一组、分工协作,一人挥镐铲土,一人扶苗填坑、踏土压实。而在山的另一边,也有一队护林员正在植树。

  七沟镇护林员朱光太说:“14日接到通知我们就领到了树苗,拿着锨镐到荒坡荒山进行义务植树。我们幻想着明年春天树苗绿油油的一片,荒坡荒山都绿了,心里就觉着特别高兴。”

  据了解,本次种植树木是刺槐,适应性强,是优良固沙保土树种,也是荒山荒地绿化的先锋树种。

  “目前,全镇抽调护林员270人次,共计开展了5天行动,栽种刺槐4.5万余株、1200余亩。下一步,我镇将结合春季造林行动,加强经果林建设,主要栽种板栗等品种,力争形成山清水秀、花果飘香的和美七沟。”七沟镇政府副镇长张国庆说。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