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访谈

灵芝菌粉可以怎么用?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一、餐桌上的妙用:(是可以代替味精的调味品)

  1、炖鸡、炖鱼、炖肉、放一袋的三分之一,不需加味精口感特别好。

  2、炒菜时,放一点点,不需加味精。

  3、蒸馒头,花卷,做面汤。口味独特。特别是包饺子、擀面条。不容易粘连。

  4、爱喝酒的朋友,喝酒前用温开水冲服两袋,减少醉酒。如喝酒前忘记服用了,醉酒后冲服两袋,有助于醒酒。

  5、不喜欢吃早餐的朋友,冲服两袋可补充一上午的能量,可以当牛奶喝。(不过最好要吃早餐哦,灵芝也不能完全代替饮食)

  二、美容的妙用:

  1、用灵芝菌丝粉做面膜有助于祛斑,祛痘,美白,去皱。(一小袋可用6—10次,用温水调成糊状,敷30分钟即可)有青春痘者可敷1—2小时。(用保鲜膜盖到面膜上防止风干)。

  2、洗澡后,用冲完菌粉后沉淀的水涂抹全身自然干,长期使用可使皮肤光滑细腻,有弹性,还能起到收紧皮肤的作用。

  3、口服菌丝粉一年可使你的皮肤看上去年轻5-10岁。

  三、外伤的妙用:

  跌打损伤,烧伤.,烫伤,刀伤,枪伤,把菌粉调成糊状敷在伤处,减少疼痛,它能起到消炎,镇静,活血,化瘀功能,是最廉价的“红伤药”。

  四、生活中的妙用:

  1、家里养花草的朋友,用菌粉水浇花可使花草长得更茂盛。

  2、家里养宠物的朋友,当宠物得病时,可饮用菌粉减轻病痛。

  五、灵芝菌丝粉更多妙用

  不仅是食品,调味品,化妆品,而且它还有调理各种疾病的功能。

  灵芝菌丝粉对重大疾病还有辅助治疗的作用,能使癌症患者延长寿命,减少痛苦。吃药同时结合菌丝粉吃有增效,减毒功能。因为灵芝是百药之王,菌中之最。它有入五经,平阴阳,稳态调节之功能。所以说不用不知道,一用真奇妙。

  灵芝性平,味苦,无毒。是最有利平衡人体各种指标的第一食材。

  《本草纲目》对灵芝的记述给予极高的评价:灵芝,无毒,主治胸中结,益心气,补中,增智慧,不忘,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

  上海医科大学、日本汉生药研究所发布:

  灵芝能增加食欲 5—24%,

  延长人的寿命7.5—14%,

  使人的耐力、精力增加26%以上。

  灵芝专家对灵芝做了十个字的科学评价:入五脏 、平阴阳、稳态调节。意义是整体全面调理身体机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