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动态 > 政策法规

农业农村部:将林产品种植业纳入农业补贴范围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农业农村部在其网站发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8152号建议的答复》,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答复中提出,近年来,我国林草产业快速发展,年产值达到7.56亿元,对支持脱贫攻坚战略、促进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作用。其中,以木本粮油、干鲜果品、香料调料为主要内容的经济林面积达到6亿亩、产能2亿吨、产值超过2万亿元,以林下种养业为主的林下经济年产值超过9000亿元,成为培育壮大乡村产业的重要内容。

  2019年,《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国发〔2019〕12号)明确提出,发展经济林和林下经济,推进规模种植与林牧渔融合。

  近年来,中央财政启动实施了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国家现代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等一批支持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政策项目,一批以水果、坚果、油茶、中药材等林产品为主导产业的地区获得了中央财政支持。

  对于“加强林业贴息贷款等对林产品种植业的政策支持”, 2020年中央财政通过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安排各地林木良种培育补助、造林补助、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补助、林业科技推广示范补助等资金共计72.9亿元,在支持地方造林绿化、发展经济林的同时,也允许地方统筹使用相关资金对经济林和林下经济生产贷款提供贴息支持。

  下一步,结合所提建议,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补贴政策,探索加大对包括林产品种植在内的乡村产业支持力度,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微信